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卡介苗接种要哭闹几天?

卡介苗接种要哭闹几天?

1岁2020年02月14日 17:27:30
病情描述:

卡介苗接种要哭闹几天?

医生回答(2)
  • 朱玲玲
    朱玲玲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接种卡介苗后,如果没有出现明显的疼痛不适症状,一般会哭闹半天或一天左右。如果不适症状明显或者宝宝较为敏感,通常会哭闹两天到三天左右。建议:宝宝接种疫苗后应注意局部皮肤的清洁保护。

  • 吴云朵
    吴云朵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接种卡介苗以后3到4个周有可能会形成局部的硬结、脓肿甚至破溃,2到3个月以后会慢慢的形成卡瘢,这应该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接种卡介苗后哭闹这种情况属于接种疫苗后的正常反应,一般1--2天就会好的。原因分析在卡介苗化脓的期间,是不可能出现剧烈的哭闹的,这种情况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特别是破溃以后形成的伤口,可能会有轻度的疼痛,进行碘伏的消毒处理就可以了,对孩子影响不是特别大,这个期间大约需要3到5天。举措建议孩子打完卡介苗是会闹段时间,2,3天就缓过来了,随时观察打针的地方有没有红肿流脓的情况,如果有千万别碰水,让他自己结疤掉了就好了,家长是不用太担心的,伤口也没事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