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上背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上背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41岁2020年02月14日 15:41:24
病情描述:

上背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医生回答(2)
  • 李连欣
    李连欣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上背部疼痛时首先考虑为脊椎以及腰椎病变,这种情况主要因为过度劳累造成。另外当心脏发生病变时,也会造成上背部疼痛,比如心肌炎、心脏病等。当胃肠道发生病变时,也会造成上背部出现疼痛。

  • 陈晓钢
    陈晓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上背部的疼痛由多种原因造成,但最常见的有以下几点:第一点,上背部的疼痛,一定要排除心肌梗死的可能。因为有些非特异性的心肌梗死,会出现上背部疼痛,以及伴有左上肢的放射痛。第二点,有些内脏疼痛,也会导致上背部疼痛,比如胆囊炎和胰腺炎等,都会有右肩背部疼痛以及向右上肢放射等些特异性的疼痛。如果排除了以上疾病的情况下,多半就是由于肩背部肌筋膜炎引起的。肩背部肌筋膜炎,有可能跟外伤、慢性劳损或者是着凉等,有一定关系,可以通过理疗、热敷、针灸、按摩的方式缓解疼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