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后背上方中间脊柱疼怎么回事?

后背上方中间脊柱疼怎么回事?

42岁2020年02月14日 12:05:44
病情描述:

后背上方中间脊柱疼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茹江英
    茹江英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后背的中间脊柱出现疼痛的症状时,首先考虑为外伤引起的肌肉损伤,比如撞击、牵拉等,另外过度劳累时也会造成这种情况。当脊柱发生病变时,会导致局部供血不足,从而刺激神经末梢,这种情况也会造成疼痛。

  • 樊恒
    樊恒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后背上方中间脊柱疼,主要是因为附着于棘突上的肌肉韧带发生劳损,引起的这种症状。肌肉韧带为人体各种活动的动力基础,其末端装置是其各肌肉附着骨骼处,是带动骨骼关节的力量传导枢纽,也是应力集中和交汇的部位,因此极易受到损伤,反复损伤局部肌肉。当损伤愈合后,可遗留有疤痕或粘连。疤痕组织可以使局部血管数量减少,发生局部微循环血流调节能力降低,从而致使肌肉供血不足和无氧工作能力丧失。因此肌肉局部缺血时期,末梢神经受刺激引起疼痛,病人不能耐受长时间的体力活动,甚至静坐活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