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紧急避孕药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吃紧急避孕药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29岁2020年02月14日 13:03:26
病情描述:

吃紧急避孕药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医生回答(2)
  • 张小燕
    张小燕副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需要明确服用的避孕药属于哪种类型。如果服用了孕激素类以及雌激素类的避孕药,那么在服用后的当月便可以进行备孕。如果服用了米非司酮类的避孕药,会对胚胎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需要下次月经后再备孕。

  • 王艳
    王艳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紧急避孕药是用于特殊情况下口服的药物,吃紧急病药是不需要考停药多久再要孩子,吃紧急避孕药短时间内正常来过一次月经以后,月经来的第一天开始不要再吃任何药物就可以要孩子了,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小,如果是长效避孕药,吃过以后,必须半年以后才可以要孩子。因为长效避孕药在体内代谢慢,容易导致畸形,必须停药半年以后才可以要孩子。紧急避孕药和短效避孕药是停了药以后就可以备孕要孩子。对身体影响不大。但是,吃完紧急避孕药以后会出现月经短时间内不准。紧急避孕药吃过以后,会有一周出现药物的撤退性出血,撤退性出血说明避孕成功了,相当于来一次月经,下次来月经就以撤退性出血为标准重新建立周期,重新来过一次月经以后,就可以备孕要孩子,紧急避孕药对人身体的影响不是很大,所以真正来一次月经以后,什么药也不要用,就可以备孕要孩子。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