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性脊椎骨正中间疼?

女性脊椎骨正中间疼?

32岁2020年02月14日 09:55:41
病情描述:

女性脊椎骨正中间疼?

医生回答(2)
  • 陈晓东
    陈晓东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的脊椎骨正中间疼有多种可能,如韧带炎症、椎间盘突出、椎体滑落、结核、周围感染等原因。患者日常生活中应避免久坐久站、劳累、受凉等不利于身体恢复的情况,并配合针灸按、摩等办法缓解疼痛。

  • 文锋
    文锋主任医师

    沈阳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临床上女性脊椎骨正中间疼痛引起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最为常见的考虑以下几个方面引起:比如说局部的韧带的炎症、椎体的退行性变、骨质增生、椎间盘的突出,这是引起疼痛最为常见的原因。针对这些情况的治疗,严格注意休息保护,才是病人恢复最好的条件。活动太多太剧烈会加重病人疼痛症状,并且不利于恢复,需要避免久坐久站,不能受凉。坚持每天热水袋热敷一下局部,一天两次,每次半小时以上效果会更加明显的。如果病人对膏药不过敏的话,也可以外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膏药,口服镇痛药物和活血化瘀药物治疗并配合一些理疗比如说针灸、推拿、按摩,更有利于疼痛症状的改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