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晚上睡觉腿抽筋是什么原因?

晚上睡觉腿抽筋是什么原因?

12岁2020年02月14日 15:57:59
病情描述:

晚上睡觉腿抽筋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徐饶
    徐饶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晚上睡觉腿抽筋,首先考虑是因为缺钙导致的腿部抽筋,多见于发育期孩童和老年人。其次可能是因为受凉后导致腿抽筋,应注意保暖。另外腿部肌肉过劳,腿部休息不足也会使腿抽筋。

  • 侯登国
    侯登国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在睡觉时腿抽筋认为是以下几种情况:第一种情况,缺钙的原因,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发育期的小孩和骨质疏松的老年人,多吃钙片,补充钙剂就可以治愈。第二种情况,则是因为肌肉过度的疲劳,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导致睡觉的时候腿部抽筋。第三种情况,是下肢血管疾病,如下肢动脉闭塞症等疾病。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下肢血管彩超以明确诊治。第四种情况,则是因为寒冷的刺激,造成了肌肉的自主收缩现象,睡觉的姿势不对,血液的流动减慢,以至于腿部抽筋。只要在生活中避免过度的疲劳,不要处于过于寒冷的环境,同时增加自己的抵抗力,时刻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作息,多晒晒太阳,完全可以减少腿抽筋的状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