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一直打嗝怎么办?怎么止嗝?

一直打嗝怎么办?怎么止嗝?

21岁2020年02月14日 12:56:05
病情描述:

一直打嗝怎么办?怎么止嗝?

医生回答(2)
  • 朱立
    朱立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打嗝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肠道积气、受冷空气刺激、碳酸饮料摄入过多、食物吃得太饱等。可以饮用温开水来抑制打嗝的症状,也可以使用针灸按摩的办法来缓解打嗝,还可以使用促进胃肠蠕动药缓解打嗝的症状。

  • 乌恩白乙拉
    乌恩白乙拉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引起打嗝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胃肠道内积气,积液过多,或者是受到了寒冷空气的刺激,吸入了凉气,再或者是饮用了太多的碳酸饮料等。当出现打嗝以后可以进行几次深呼吸,这样就能有效止嗝。也可按压两侧的少商穴来达到止嗝的目的,但需注意力度适中,一般出现明显的酸痛感即可,不可过分大力。屏气的方法也可有效缓解打嗝的症状,当不停打嗝的时候,可以屏气30到40秒的时间,如此便可缓解打嗝的症状,但需注意心肺功能不好的人不可使用此方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