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肚脐护理用什么?

新生儿肚脐护理用什么?

1岁2020年02月14日 16:33:09
病情描述:

新生儿肚脐护理用什么?

医生回答(2)
  • 陈晓
    陈晓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肚脐的护理可以用双氧水和碘伏进行消毒。在新生儿脐带未脱落之前,可以使用双氧水进行消毒,每天消毒3才左右。脐带脱落后,可以用碘伏进行消毒,每天两到三次。注意每次洗完澡后也要进行清理,以免发生感染。

  • 高凤
    高凤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大多数新生儿的脐带都是可以自行脱落的,但是脱落需要一定的时间,最快也要一周左右。很多新手爸妈看到宝宝的脐带纱布都会感到非常茫然,不知道怎么做才能护理好,其实护理宝宝的肚脐没有那么难,只要每天一次用酒精棉进行擦拭就可以了。每天要给宝宝更换纱布,等到一周到十天之间,宝宝的肚脐就会自己脱落下来,这种时候要继续没有一次给宝宝肚脐消毒,直到宝宝出生十五天到二十天之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