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一哭嘴唇发紫是什么原因?

新生儿一哭嘴唇发紫是什么原因?

1岁2020年02月14日 17:47:26
病情描述:

新生儿一哭嘴唇发紫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陈晓
    陈晓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哭的时候出现嘴唇发紫,考虑是婴儿哭闹较为剧烈,会出现缺氧的症状,造成一哭嘴唇发紫的情况。其次,也考虑是先天性心脏病引起。婴儿先心病症状较轻。平时不会有明显反应,哭闹以后会有暂时性的青紫。

  • 沈冰
    沈冰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新生儿一哭嘴唇就会发紫,考虑是由于以下几种原因引起的:1、生理性的缺氧导致。由于孩子哭闹非常剧烈,肺部换气功能会暂时受到抑制,孩子血氧度就会明显的下降,出现嘴唇发紫的情况。这属于暂时性的生理现象,家长无需过分担心。这类孩子的特点是平时的症状以及嘴唇都非常好,口唇非常红润,精神状态也比较好。2、先天性心脏病引起。如果孩子的先天性心脏病不是特别明显,平时没有口唇发紫,哭闹以后嘴唇就出现青紫,这属于暂时性的青紫性紫癜。家长要给孩子的情况进行评估,可以给孩子进行心导管的介入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