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断奶何时断夜奶?

如何断奶何时断夜奶?

1岁2020年02月14日 12:29:38
病情描述:

如何断奶何时断夜奶?

医生回答(2)
  • 李清峰
    李清峰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通常在宝宝添加辅食后,通常在六个月以后,宝妈就可以逐渐减少婴儿喂奶的次数,延长喂奶的时间,进行断夜奶。注意宝妈不能突然给宝宝停奶,以免宝宝出现胃肠功能的紊乱。

  • 汤建顺
    汤建顺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是纯母乳喂养,推荐在两岁之前都是可以母乳喂养的,但是有一个前提,如果宝宝在一岁多以后母乳量或者孩子吃母乳次数特别频繁,影响到了孩子主食摄入的时候就要及时给孩子母乳减下来。如果孩子到了两周岁左右的时候,母乳就推荐要断掉了。很多教科书上都说三到四个月以后就可以断夜奶了,在生活中很多妈妈就会注意到,到了三四个月孩子很难断掉夜奶,如果孩子夜奶仍然比较多,在三四个月以后逐渐减少夜间喂奶次数慢慢给孩子断掉夜奶。因为孩子在三个学四个月以后慢慢都可以睡整夜觉了,整夜的睡觉是有助于宝宝的成长发育的,建议夜奶在三到四个月以后把次数逐渐减下来最后断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