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子37.4度算发烧吗?

小孩子37.4度算发烧吗?

2岁2020年02月21日 11:35:26
病情描述:

小孩子37.4度算发烧吗?

医生回答(2)
  • 李清峰
    李清峰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的体温是37.4度,不算是发烧。如果孩子的体温是在37.5度及以上,则属于发烧的范畴。孩子在发烧后,您需要及时给孩子进行物理降温,如果发烧温度超过38.5度,则需要使用退烧药物积极治疗。

  • 王耀邦
    王耀邦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的身体温度为37.4度算是发烧,只不过是低烧,不算高烧,而低烧和高烧多数都是因为炎症导致的,而孩子出现低烧可能和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肠道感染等有关系。而在降温上面孩子发烧的温度没有达到38.5度,是不建议使用感冒药来退热的,可以选择物理降温,比如用退热贴或者是选择用酒精来对穴位进行擦拭,这些方法都有退热效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