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性腰膝酸软是怎么回事?

女性腰膝酸软是怎么回事?

26岁2020年03月16日 15:09:15
病情描述:

女性腰膝酸软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王宇
    王宇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腰膝酸软主要为日常过度劳累,局部肌肉慢性劳损引起的。其次,也可能是饮食不当,机体缺钙造成的,存在患有骨质疏松症的可能。建议加强营养摄入,多外出晒太阳,促进钙吸收。

  • 沈家泰
    沈家泰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腰膝酸软的原因有很多种,常见的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类:1.长期站立,过度劳累,腰背部肌肉韧带拉伤所致。2.是由于长期过度用力,或者是缺钙以及骨质疏松等病变引起的腰椎退行性病变,需要进行腰椎磁共振检查确诊。3.过渡性生活,或者是睡眠不足肾阴亏损引起的。4.生殖泌尿系统,慢性炎症,结石,肿瘤因素。比如盆腔积液,卵巢囊肿,肾结石,都有可能会引起这些症状,需要去医院进行辅助检查,确诊病因才好针对性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