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孩子呛奶的原因是什么?

孩子呛奶的原因是什么?

1岁2020年03月17日 09:39:00
病情描述:

孩子呛奶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陈晓
    陈晓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导致孩子呛奶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奶过急、进食过多、哭闹、喂奶姿势不正确、小儿肺炎等等。建议患儿及时就诊,通过检查排除肺炎后,在医生指导下调整喂奶姿势,以免出现呛奶症状。

  • 杨宇萍
    杨宇萍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会厌协调能力比较差,吃奶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呛咳的情况,需要适当控制奶的流速,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这种情况会得到逐渐的改善,应该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可能这个奶嘴比较大,就会导致孩子出现呛咳,反复的呛咳会造成支气管黏膜的损伤,发生感染的概率比正常的孩子要大得多,减少每次喂奶的奶量,增加喂奶次数,将奶嘴变小一些适当控制奶的流速,避免呛奶就可以了,如果这孩子没有咳嗽的情况,是没有必要口服药物,多给孩子喝水,勤拍背就可以了,d3颗粒每次半包,每天一次,早晨吃鱼肝油。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