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一型和二型哪个严重?

糖尿病一型和二型哪个严重?

47岁2020年03月18日 14:43:16
病情描述:

糖尿病一型和二型哪个严重?

医生回答(2)
  • 商晓红
    商晓红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相比,1型糖尿病相对比较严重一些,因为1型糖尿病的发病年龄比较年轻,而且症状也比较明显。另外,1型糖尿病患者还容易引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发生,需要终身使用胰岛素治疗。而2型糖尿病多发生于年龄大的中老年,通过生活方式能有效降糖,晚期可能也需要胰岛素降糖治疗。

  • 柴海兰
    柴海兰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问题,糖尿病是人体内胰岛功能出现障碍,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以及胰岛素抵抗,从而导致血糖升高为主要特征的一种代谢性的疾病。糖尿病可以分为四型。一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和特殊类型的糖尿病。一型糖尿病,是胰岛素绝对的缺乏,需要终生依赖胰岛素治疗。二型糖尿病,早期多以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或胰岛素抵抗为主,一般采用口服降糖药治疗。后期可以发展为胰岛素绝对不足,也需要用胰岛素治疗。所以一型糖尿病比二型糖尿病要来得更严重一些。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