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42岁2020年03月18日 11:12:10
病情描述: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2)
  • 张智辉
    张智辉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若是患有心血管疾病,根据患有疾病的不同所表现出的症状也会有所差异。一般会有头晕头痛、心悸、疲倦乏力、呼吸急促、胸痛、胸闷、心律失常、意识障碍、记忆力下降、难以集中注意力等症状表现出来。

  • 韩宗霖
    韩宗霖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心血管疾病主要包括: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各种心律失常、心肌炎、心脏瓣膜病等。冠心病主要是指冠状动脉管腔狭窄出现的一系列临床综合征,主要表现为:劳累后的胸憋、胸痛、心悸,口服硝酸甘油可好转。严重者可伴有心肌细胞的坏死,需要及时就医完善心电图、心肌酶等检查明确诊断。心律失常是指心脏传导通路发生病变,临床表现主要为:心悸、头晕、气短、乏力等,需要完善心电图检查明确心律失常的种类,严重者需要行射频消融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