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腱鞘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腱鞘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48岁2020年03月19日 11:52:03
病情描述:

腱鞘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2)
  • 朱瑜琪
    朱瑜琪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向他提问

    腱鞘囊肿的形成主要是因为慢性损伤和炎症,比如搬重物、长期使用手机和电脑、长期穿高跟鞋等等,都有可能引起不同部位发生腱鞘囊肿。建议患者经常热敷、按摩和理疗患处,严重者可以手术切除。

  • 沈家泰
    沈家泰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腱鞘囊肿的话一般是活动量过大,局部炎症导致。可能与慢性外伤有一定关系。可以是受伤、过分劳损(尤其见于手及手指)、骨关节炎、一些系统免疫疾病、甚至是感染也有可能引起。一些需要长期重复关节活动的职业如打字员、货物搬运或需要长时间电脑操作的行业等都会引发或加重此病。常见患处有手腕、手指、肩部等位置。如果不严重的话,经常按摩按摩,热敷一下。如果比较严重,必须手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