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在人体的哪个部位?

胆在人体的哪个部位?

44岁2020年03月19日 13:18:07
病情描述:

胆在人体的哪个部位?

医生回答(2)
  • 麻勇
    麻勇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在右上腹部、肝脏的右下缘,胆囊外观呈菱形,容积为30-50ml,大小在8*2.5cm左右。胆囊的主要作用是调节胆道压力、储存和排出胆汁,参与消化功能。如果患有胆囊疾病,会出现腹胀、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状。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人体胆囊的位置位于右上腹部。在人体的外表投影部位大概相当于乳头垂直下方与肋骨边缘交界的位置。右肋骨下一两指有点疼、闷,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肋骨有没有疼痛?如果与肋骨没有明确的关系,还是要注意胆囊炎症状的可能。建议疼痛的部位适当的热敷,尽量低脂饮食,不要饮酒,或者做B超检查,有助于胆囊炎的诊断。肋骨不疼,那不能排除胆囊炎的可能。就是这几天突然有点小疼。我妈说我这几天在家坐多了,可以先按照上述的方法进行处理观察。好的。那可以剧烈运动不,比如爬山什么的。如果疼痛不是太剧烈,可以适当的运动。如果感觉运动后有加重或者不适的症状,建议暂停运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