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囊炎一般几年后癌变?

胆囊炎一般几年后癌变?

45岁2020年03月19日 13:27:00
病情描述:

胆囊炎一般几年后癌变?

医生回答(2)
  • 吕伟
    吕伟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炎可能会在十年后发生癌变,但是具体发生癌变的时间需要根据患者治疗措施和病情严重程度才能判断,建议最好找具体的医生进行咨询。患者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手术切除。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胆囊炎癌变的几率大小与患者的岁数、病程以及有无家族史有关。大多数胆囊炎患者合并有胆囊结石。假如患者岁数小于50岁,胆囊炎的病史小于10年,无恶性肿瘤家族史,患者胆囊炎癌变的几率不大。假如患者岁数大于50岁,胆囊炎的病史大于10年,有恶性肿瘤家族史,合并有胆囊结石,胆囊炎发生恶变的几率还是挺高的,是普通胆囊炎的30倍。约80%的胆囊癌患者合并有胆囊结石并胆囊炎。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