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嗓子发炎喝什么茶?

嗓子发炎喝什么茶?

26岁2020年03月19日 10:57:05
病情描述:

嗓子发炎喝什么茶?

医生回答(2)
  • 田慎之
    田慎之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嗓子发炎可以喝金银花茶、菊花茶、胖大海茶、蜂蜜柚子茶等,但是只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建议你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消炎类药物进行治疗,并且在平时多喝水,保证饮食的清淡性。

  • 任永星
    任永星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嗓子发炎急性期多是由于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引起,大多是咽炎、喉炎,扁桃体炎等。如果红肿热痛剧烈,有明显的干燥感,可以用菊花5克、桑叶5克、麦冬5克煮水来喝效果比较好。如果以咳嗽有痰为主可以用杏仁5克、百部5克、紫菀5克化痰止咳。嗓子红肿热痛严重可以用金银花5克、连翘5克加减。如果效果不明显,在青霉素不过敏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也可用阿莫西林等消炎药。在饮食方面注意保持清淡,戒烟戒酒,戒辛辣刺激食物,避免熬夜,合理休息,多喝热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