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咽喉炎吞咽困难吃饭费劲怎么办?

咽喉炎吞咽困难吃饭费劲怎么办?

39岁2020年03月20日 15:57:35
病情描述:

咽喉炎吞咽困难吃饭费劲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宋鹏龙
    宋鹏龙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咽喉炎吞咽困难,吃饭也费劲,说明咽喉部位红肿比较明显。需要立即口服罗红霉素、六神丸等药物,缓解咽喉部的疼痛。其次也可以直接用棉签蘸取碘甘油溶液,涂抹在咽喉部位,改善咽喉部水肿的症状。暂时保持清淡易消化的流质饮食。

  • 潘黎明
    潘黎明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您说的这些不舒服表现,不应该发生吞咽困难的,胃炎只是消化道不舒服,吞咽食物是在咽喉腔活动和食管的食物输送作用下完成的,也就是说只要咽喉腔,食管没有严重的疾病,一般都会把食物吞咽下去的,慢性咽喉炎也不会引起吞咽困难的,也就是现在您检查,没有发现有吞咽困难的疾病存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