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早晨手指僵硬弯曲会痛?

为什么早晨手指僵硬弯曲会痛?

42岁2020年03月23日 12:32:46
病情描述:

为什么早晨手指僵硬弯曲会痛?

医生回答(2)
  • 张啟维
    张啟维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早晨手指僵硬弯曲会痛的原因可能有:1、腱鞘炎:主要是由于经常大量使用手指关节形成的,如拖地,这种疾病在受凉后症状会更加明显;2、内风湿关节炎:主要是由长时间着凉引起,主要症状为关节僵硬,弯曲的时候就会疼痛。

  • 陈晓钢
    陈晓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早晨的时候手指僵硬弯曲会痛,有两种疾病比较常见,第一种是腱鞘炎。长时间使用手指比如拧毛巾、洗衣服、拖地等等,就会使肌腱在剑鞘之内反复的进出,时间长了会导致局部无菌性炎症疾病,形成腱鞘炎。这种疾病在劳累受凉之后会更加明显,早上醒来的时候疼痛也会更加明显。另外一种疾病是类风湿性关节炎,主要是类风湿性因子以及其他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关节的滑膜以及关节间隙当中导致的,会引起关节的僵硬,再弯曲手指的时候导致疼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