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淋巴肿大怎么快速消肿?

淋巴肿大怎么快速消肿?

39岁2020年03月24日 16:12:23
病情描述:

淋巴肿大怎么快速消肿?

医生回答(2)
  • 李毅
    李毅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是生理性淋巴结肿大,建议热敷肿胀部位,一段时间后可自行恢复。如果是淋巴结炎导致的淋巴肿大,可以选择敏感的抗生素治疗,硫酸镁湿敷消肿。也要警惕各种疾病导致的恶性淋巴结肿大。

  • 莫志硕
    莫志硕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你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对于淋巴结肿大,首先应当明确具体的病因,对于良性的淋巴结肿大,一般不需要特别的治疗。如果增大不明显,也不需要过分的紧张,一般有可能随着时间的延长会逐渐的恢复正常,而对于急性淋巴结炎造成的肿大,首先应当选择敏感的抗菌药物进行治疗,如第一代头孢菌素或者青霉素,口服药物欠佳还应当给予静脉输液治疗,局部红肿疼痛明显,还可以给与硫酸镁进行湿敷,形容脓肿以后还建议及时地切开引流,清除体内的坏死组织,应用双氧水,碘伏,反复冲洗干净,加强换药,促进肉芽组织生长。对于恶性淋巴结肿大,还应根据具体的疾病进行分别处理,对于淋巴瘤的患者,需要给予手术切除或者彩超定位下穿刺活检明确具体的类型给予不同的化疗方案。对于淋巴结转移癌的患者,还应当查找原发的疾病,如肺癌,肺癌或者甲状腺癌,还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选择不同的手术方案。属于甲状腺癌,大部分可以进行甲状腺癌的根治,再做区域淋巴结的清扫,而对于胃癌或者肺癌出现了进一步的淋巴结转移,多考虑是远处转移,手术根治没有效果,需要通过化疗来进一步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