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病原体是什么?

病原体是什么?

41岁2020年03月24日 17:26:14
病情描述:

病原体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李毅
    李毅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向他提问

    病原体是对引致疾病的生物、非生物的统称,其数量较多,常见的病原体有真菌、病毒、细菌、支原体、寄生虫等。当机体免疫力下降或与病原体携带者密切接触易受感染,对生活质量与健康造成影响。

  • 莫志硕
    莫志硕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您好,急性鼻炎一般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鼻黏膜的急性炎性,病原体是鼻病毒。常常是由于受凉、疲劳或者身体抵抗力下降等情况下发病的。意见建议:治疗一般是抗病毒治疗,合并细菌感染时用抗生素,局部可以上热敷,用热的毛巾或者温水熏洗鼻腔,口服抗病毒的药物,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外出时注意保护鼻腔,避免外界微生物、灰尘等不良的刺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