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狂犬疫苗最后一针忘了有影响吗?

狂犬疫苗最后一针忘了有影响吗?

23岁2020年03月24日 17:00:47
病情描述:

狂犬疫苗最后一针忘了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2)
  • 李毅
    李毅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向他提问

    狂犬疫苗最后一针忘了有可能会有影响,建议最好检查体内是否产生抗体,如果体内已经产生抗体,不需要处理。如果体内没有产生抗体,则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治疗,或注射狂犬疫苗加强针治疗。

  • 莫志硕
    莫志硕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狂犬疫苗最后一针忘了一个月也没有太大关系,及时去疾控中心补种就可以了。狂犬疫苗的标准注射疗程通常一共需要注射五针,其实从注射第一针开始,体内就逐渐开始产生抗体,到注射完第三针体内抗体滴度已经较高了,第四、第五针基本就是加强针,只是让体内抗体有效滴度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并可以在体内保持较长时间,所以稍微迟一些注射也是可以的,不过影响免疫效果,也不会导致狂犬病发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