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什么是诺如病毒?

什么是诺如病毒?

30岁2020年03月24日 17:30:25
病情描述:

什么是诺如病毒?

医生回答(2)
  • 李毅
    李毅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向他提问

    诺如病毒是一种导致病毒性腹泻以及肠胃炎的病毒,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并且传播途径多样,对环境的抵抗力较强,并且变异较快,一旦感染诺毒病毒,则会出现腹泻、腹痛、呕吐、畏寒、流鼻涕、肌肉酸痛等症状。

  • 莫志硕
    莫志硕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诺如病毒是一种引起腹泻的肠道病毒,又被称为诺瓦克病毒,属于人类杯状病毒科。在感染以后会导致腹泻,腹痛等异常情况,如果不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甚至会导致身体出现脱水情况,是需要及早的进行治疗的,可以通过使用相关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同时注意水分的补充,减少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在平时也要适当的进行活动,来增强身体的体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