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髋关节在哪个部位?

髋关节在哪个部位?

45岁2020年03月24日 16:51:33
病情描述:

髋关节在哪个部位?

医生回答(2)
  • 陶惠人
    陶惠人主任医师

    深圳大学总医院 向他提问

    髋关节在人体双下肢大腿根部位,左右各一个,是由髋臼、股骨两部分组成,能够支撑双下肢的重要活动。若您髋关节部位出现疼痛的现象,考虑是由于股骨头坏死造成的,您最好到医院的骨科拍片检查。

  • 陈国锋
    陈国锋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髋关节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一对关节,位于人体躯干部的远端和双下肢大腿的近端,左右各一。左右髋关节共同支撑人体的躯干部,通过髋关节的活动支配下肢的一些重要基本功能。具体来说,髋关节是髋臼和股骨的股骨头组成,内小韧带相续,外有关节囊包绕,关节囊外面有髂股韧带、坐股韧带以及耻股韧带包绕。平时应注意髋关节的保护,一旦发生脱位或者关节内骨折,往往导致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发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