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什么是病毒?

什么是病毒?

32岁2020年03月24日 16:01:56
病情描述:

什么是病毒?

医生回答(2)
  • 李毅
    李毅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向他提问

    病毒是一种结构简单、细小的微生物,不属于细胞型微生物,不能独立存在,寄生于其他微生物的细胞中。人体的呼吸道容易受到病毒感染,进而诱发感冒、发烧等疾病;为了预防疾病的发生,应该做好个人的保暖工作。

  • 莫志硕
    莫志硕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病毒是一类体积微小、结构简单、只含有一种类型的核酸,严格细胞内寄生的非细胞型微生物。病毒不能独立生活,必须寄生在其他生物的细胞内,病毒没有细胞壁,由蛋白质的外壳和内部的遗传物质组成。病毒主要包括动物病毒、植物病毒、细菌病毒。对人主要有致病作用的是动物病毒,包括流感病毒、艾滋病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等,大多数病毒对抗生素不敏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