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左胸有时候会突然刺痛是什么原因?

左胸有时候会突然刺痛是什么原因?

45岁2020年03月24日 17:02:11
病情描述:

左胸有时候会突然刺痛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王宇
    王宇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左胸突然性刺痛,有可能是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痛引起的,还有可能是胸膜炎、气胸引起的,但也怀疑是冠心病、心肌梗塞造成的,需要您去医院做胸部CT检查以及心脏彩超检查,确诊胸部刺痛的原因。

  • 沈家泰
    沈家泰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左胸突然有时候有刺痛的感觉,有可能是两种原因。第一种原因是胸部肌肉的抽搐。当胸部肌肉出现酸胀的时候,会出现肌肉抽搐的疼痛不适。主要表现为胸部岔气的感觉,当深呼吸的时候、咳嗽的时候也会出现胸部的疼痛不适。这个时候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只需要进行休息。大概一个礼拜或两周左右,疼痛就会自然消失。还有一种有可能是肋间神经炎造成的,比如带状疱疹、胸部肋间神经的损伤,都有可能会出现胸部的刺痛感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