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狂犬病疫苗最晚什么打?

狂犬病疫苗最晚什么打?

24岁2020年03月24日 15:00:48
病情描述:

狂犬病疫苗最晚什么打?

医生回答(2)
  • 李毅
    李毅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向他提问

    狂犬病疫苗一定要在被咬伤后的24小时内接种,24小时内接种第一针疫苗可以有效地阻断病毒,如果您接种的是五针,就需要在三天后、第七天、第14天、第28天进行再次接种,其余的几针推迟的时间也不能超过48到72小时。

  • 莫志硕
    莫志硕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狂犬病的潜伏期波动很大,短则几天,长则几年,一般是2周到3个月内发病,99%在1年内发病,也有报道十几年或几十年后发病的。一般在发病前接种狂犬病疫苗都能起到预防作用。为安全起见,建议你接种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疫苗五针法接种程序为:0、3、7、14、28天各接种一针,四针法接种程序为:0(左右各一针)、7、21天共四针。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