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艾滋病人吗?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艾滋病人吗?

26岁2020年03月24日 11:13:43
病情描述: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艾滋病人吗?

医生回答(2)
  • 李毅
    李毅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向他提问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是两种不同的概念,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通常是指患者体内携带这种病毒,但是没有出现明显的症状,可能还在潜伏期或窗口期。而艾滋病病人是指患者已经因为艾滋病病毒而出现了明显的临床症状。

  • 莫志硕
    莫志硕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不是艾滋病病人,艾滋病感染者包括无症状携带艾滋病病毒者以及艾滋病患者两种情况。艾滋病是由病毒性的感染造成的,影响自身的免疫系统,出现淋巴系统功能障碍的情况,这种疾病没有特效的药物治疗,只能是缓解病情,可以应用抗病毒的药物治疗,如果出现机会性的感染,采取针对性的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