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右肋骨疼痛是癌症吗?

右肋骨疼痛是癌症吗?

35岁2020年03月25日 15:55:10
病情描述:

右肋骨疼痛是癌症吗?

医生回答(2)
  • 孙涛
    孙涛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你右侧肋骨疼痛不一定是癌症引起的,这样可能是局部肌肉过度牵拉,存在肌肉劳损刺激引起的。如果你存在软骨炎,肋间神经炎等疾病时,也会造成这种症状。建议:在疼痛出现时,你需要适当休息,如果休息后肋间疼痛没有消失,需要及时就医。

  • 冯丹
    冯丹副主任医师

    武汉市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右肋骨疼痛不一定是癌症。如果右肋骨转移性肿瘤,如肺部、胸腔内、乳腺或其他组织肿瘤通过血液、淋巴或直接种植到肋骨,可出现右肋骨痛,但临床上不全是肋骨转移性肿瘤所致,也可见于其他相关疾病。右肋骨疼痛不一定是癌症。如果右肋骨转移性肿瘤,如肺部、胸腔内、乳腺或其他组织肿瘤通过血液、淋巴或直接种植到肋骨,可出现右肋骨痛,但临床上不全是肋骨转移性肿瘤所致,也可见于其他相关疾病。先要明确其病因,才能针对病因对症治疗。常见右侧季肋部疼痛的原因有多种,有肝胆疾病,如胆囊结石、胆管结石或肝内胆管结石。这类疾病需要手术治疗,祛除结石了,疼痛症状就解除了。平时需要多喝水,来促进体内碎石的排出,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口服排石药物来进行排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