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肚脐周围按压疼是怎么回事?

肚脐周围按压疼是怎么回事?

38岁2020年03月25日 16:29:23
病情描述:

肚脐周围按压疼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孙涛
    孙涛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脐周按压疼痛可能是肠系膜淋巴结炎、阑尾炎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炎、胃溃疡、结肠炎、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造成的。建议:你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在病因没有确定前,不可以随意的使用药物治疗。

  • 冯丹
    冯丹副主任医师

    武汉市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肚脐周围出现按压痛,称为压痛,这是一种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腹膜刺激症症状之一。需要结合症状来进行分析,如果伴随有腹痛,突然发作,疼痛比较剧烈,需要警惕胃肠道空腔脏器穿孔所引起的肚脐眼周围按压痛。但目前这种状况已经比较少见,这主要得益于治疗各种慢性胃病药物效果的提高。平时,有些情况会引起肠道功能紊乱引起,肠道内,积食、积气。这种状况能引起胃肠道膨胀,按压肚脐眼周围后会出现疼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