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右背部肩胛骨下方疼痛怎么回事?

右背部肩胛骨下方疼痛怎么回事?

26岁2020年03月25日 16:18:41
病情描述:

右背部肩胛骨下方疼痛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孙涛
    孙涛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你出现右侧背部肩胛骨下方疼痛的症状,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刺激引起的。这种症状也可能是你过度的劳累,导致局部肌肉劳损,或者你存在局部外伤造成的。建议:你要避免剧烈的运动,以免疼痛加重。

  • 冯丹
    冯丹副主任医师

    武汉市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右背部肩胛骨下方从人体的结构来讲,表面有肩胛骨下缘,肋骨,以及周围的软组织,深部主要有胸腔,肺部,心脏也位于附近。如果出现后背右下方肩胛骨的疼痛,首先应该排除最危险的疾病,比方说,心脏疾病,肺部的一些炎症,肿瘤等等疾病都会引起这个部位的疼痛。临床上一般叫做放射痛或者牵涉痛。排除了这些比较危险的疾病之后,在骨科范围内肩背部的症状,腰背肌筋膜炎,肋软骨炎以及肩胛下的滑囊炎都可以引起这个症状。当然还有一种可能,三叉神经痛,这是皮肤科的疾病,相对比较少见。如果是心脏,肺部方面的疾病,那需要尽快到医院进行诊断鉴别。如果是腰背肩胛骨下方,肌肉或者肋骨软骨炎等等类型的疾病,相应的就比较好处理,出现了这方面的症状,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应该尽早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排除诊断以及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