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右肾囊肿,现在感觉右腰部不适,后半夜有时腰痛,怎么办?

右肾囊肿,现在感觉右腰部不适,后半夜有时腰痛,怎么办?

35岁2020年03月25日 15:02:23
病情描述:

右肾囊肿,现在感觉右腰部不适,后半夜有时腰痛,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安海燕
    安海燕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右肾囊肿的患者有明显的腰部不适和腰痛,建议积极治疗,囊肿可能已经对周围的组织造成侵犯,建议B超引导下穿刺抽囊液治疗,也可以考虑做手术,首选腹腔镜下的肾囊肿去顶减压术。

  • 赵亚娟
    赵亚娟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您好,肾囊肿靠药物是无法治疗的,不管中药还是西药都不行,由于单纯性肾囊肿多无症状,对肾功能和周围组织影响不大,因此不需治疗,只要6个月到1年随诊。如果囊肿直径较大,超过5cm或产生周围组织压迫症状,引起尿路梗阻,则需要行囊液抽吸术并囊内注射硬化剂。如果囊肿巨大,直径超过10cm则可能需要手术治疗,请戒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