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多动症和抽动症的区别是什么?

多动症和抽动症的区别是什么?

50岁2020年03月25日 14:20:46
病情描述:

多动症和抽动症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荆志伟
    荆志伟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多动症(即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这是一种儿童行为异常疾病,可能是由于脑神经递质数量不足引起,主要表现就是坐不住,小动作多,注意力不能集中,抽动症是一种慢性神经精神障碍的疾病,患儿有运动性抽动的症状。

  • 武兵
    武兵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多动症的主要核心症状为活动过度、注意集中困难、情绪不稳、冲动任性。抽动症的临床主要表现为眨眼;耸鼻子;扮鬼脸;怒嘴等相继会出现翻眼等。抽动症与多动症分别是两种不同的病症,部分抽动症患儿可合并有多动症状,但多动症儿童绝无抽动现象,这是鉴别的关键。如果患上抽动症患者在饮食上,要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像是生葱和姜蒜之类的呀,还有就是少吃一些垃圾食物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