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高尿酸血症是什么?

高尿酸血症是什么?

34岁2020年03月25日 15:42:16
病情描述:

高尿酸血症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安海燕
    安海燕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高尿酸血症指的是患者空腹血尿酸水平超过正常范围,而患者平时的饮食中没有摄入过多的嘌呤;疾病通常与体内尿酸生成过多、排泄减少有关,还有可能是肾脏部位发生病变、服用利尿药物等导致的。

  • 朱晋龙
    朱晋龙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高尿酸血症的主要原因包括:1、遗传性因素,也就是说家族中有高尿酸血症的病史;2、体型肥胖者,因尿酸代谢障碍,也可会引起高尿酸血症;3、经常饮酒吸烟以及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的内脏、火锅、浓肉汤、烤串等;4、有肾脏系统疾病,如肾功能衰竭等,可会导致尿酸的排泄障碍,从而引起高尿酸血症;5、患有糖尿病、高脂血症以及高血压等,也可会诱发高尿酸血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