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焦虑症和抑郁症有什么不同?

焦虑症和抑郁症有什么不同?

24岁2020年03月25日 10:54:35
病情描述:

焦虑症和抑郁症有什么不同?

医生回答(2)
  • 林伟成
    林伟成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惠爱医院 向他提问

    焦虑症和抑郁症相比,其临床表现以及发病机制有所不同。焦虑症患者会出现焦虑不安、尿频尿急以及心情烦躁等症状,抑郁症患者会出现失眠障碍、情绪低落、自杀念头以及自杀行为等症状。

  • 陈旭
    陈旭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向他提问

    判断焦虑症与抑郁症的区别主要就是重度抑郁症患者会有自杀的倾向,对生活看不到一点希望,很想去接触自己的生命。而焦虑症患者平时只是情绪比较糟糕罢了,不会有自杀方面的想法,也不会过分的把任何责任都推到自己头上。而且焦虑症的患者平时对于一些没有发生的事情,会表现出很担心的样子。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