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耳朵闷堵怎么快速解决?

耳朵闷堵怎么快速解决?

30岁2020年03月26日 10:22:56
病情描述:

耳朵闷堵怎么快速解决?

医生回答(2)
  • 甘嘉裕
    甘嘉裕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耳朵闷堵可以锻炼咽鼓管缓解,患者最好去做耳镜检查,如果是中耳炎引起的,需要用左氧氟沙星滴耳液滴耳治疗。出现耵聍栓塞的时候,可以通过吸引治疗,平时要保持耳道清洁,要避免耳道进水。

  • 梁媛
    梁媛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耳朵出现闷堵症状,最常见于咽鼓管堵塞、中耳炎、外耳道耵聍栓塞等情况。应该去耳鼻喉科进行耳镜检查、中耳CT检查、声阻抗等检查。如果是耵聍栓塞,使用耵聍钩或镊子将耵聍取出即可。如果是中耳炎,需口服消炎药抗炎,同时进行中耳微波理疗治疗。如果是咽鼓管堵塞,平时可自行进行捏鼻鼓气训练,必要时需去耳鼻喉科进行咽鼓管吹张治疗。但如果反复出现耳朵闷堵症状,必须行鼻内镜检查鼻咽部,排除鼻咽部肿物(鼻咽癌)堵塞,压迫咽鼓管咽口的可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