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骨肿瘤一般长在哪?

骨肿瘤一般长在哪?

55岁2020年03月26日 12:08:21
病情描述:

骨肿瘤一般长在哪?

医生回答(2)
  • 韩芳
    韩芳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骨肿瘤会出现在颅骨、颌骨、胫骨、四肢的长骨、膝关节、骶骨、脊柱、骨盆、股骨。但是肿瘤具体生长的部位还还需要骨肿瘤的类型才能判断,建议出现骨肿瘤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手术、放疗或化疗,这段时间要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 萨仁格日乐
    萨仁格日乐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问题,不同的骨肿瘤好发的位置也不同;骨髓瘤骨转移瘤,好发于躯干骨,比如说肋骨,胸椎,腰椎等等部位,软骨肉瘤,尤文氏肉瘤,好发于骨盆和肩胛骨;血管瘤好发于椎体,比如胸椎和腰椎;成骨细胞瘤,骨样肉瘤好发于脊柱的附件;对于长管骨骨垢线是否存在,并在骨垢端还是干骺端,对于骨肿瘤的诊断都有很大的意义,比如溶骨性的病变位于骨端,成骨细胞瘤多在干骺端闭合之前发生,骨巨细胞瘤多在骨骺线闭合之后发生,对于干骺端的肿瘤有很多,中心性多为孤立性的骨囊肿,偏心位的一般为软骨粘液样的纤维瘤,于皮质和皮之外的,比如有骨旁肉瘤,而内生的软骨瘤多发生于手足的短的管状骨内。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