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精神病和神经病的区别是什么?

精神病和神经病的区别是什么?

38岁2020年03月26日 12:07:16
病情描述:

精神病和神经病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李玉欣
    李玉欣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精神病和神经病的区别主要在于病因以及症状表现上,比如精神病主要考虑是由于紧张、矛盾等心理因素造成的,一般会出现性格突变、情感紊乱、行为诡异、敏感多疑等症状;而神经病主要考虑是由于脑部出现感染或是中毒导致的,一般会出现头痛、头晕、睡眠不正常等症状。

  • 陈旭
    陈旭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向他提问

    精神疾病往往以精神症状为主,而神经病的表现是疼痛、麻木,或无力、瘫痪。可以根据症状、检查以及各种化验等可以把这两者区别开来。精神疾病往往以精神症状为主,而神经病的表现是疼痛、麻木,或无力、瘫痪。可以根据症状、检查以及各种化验等可以把这两者区别开来。精神病是指严重的心理障碍,指患者情感意志心理活动等的异常;而神经病是特指周围神经疾病,以往也称神经炎,是一类周围神经系统发生的器质性疾病。如果你患了神经病,建议你采取适当的措施治愈去消除病原体,有些免疫性疾病可以用免疫抑制药治疗。如果是精神病,则无法用药物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