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放疗后吃什么恢复的快?

放疗后吃什么恢复的快?

54岁2020年03月26日 15:25:52
病情描述:

放疗后吃什么恢复的快?

医生回答(2)
  • 卢凯华
    卢凯华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放射治疗后吃高蛋白质的食物恢复快,患者可以吃鱼肉,鸡肉,牛奶,豆浆,豆腐,鸡蛋,瘦肉等食物;还需要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并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受到寒冷刺激。

  • 萨仁格日乐
    萨仁格日乐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放疗后患者体质相对较弱,应尽快恢复。放疗后一个月内,放疗后期的作用仍存在。放疗组织坏死吸收及血象的下降,可引起患者全身乏力,食欲下降。故饮食既要有营养,也要易消化吸收。胃肠道反应大的,可给予皮蛋瘦肉粥。血象下降者可给予红枣,红豆及花生粥。如患者胃肠道反应不大,建议营养均衡,给予肉、蛋及奶等高蛋白食物。如果放疗后有腹泻症状,建议给予少纤维素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