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结石禁忌食物有哪些?

胆结石禁忌食物有哪些?

38岁2020年03月26日 13:24:39
病情描述:

胆结石禁忌食物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李剑
    李剑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胆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限制脂肪类食物的摄入,禁止食用油炸食品、蛋黄、肥肉、动物内脏、黄油、牛油等食物,同时也不可以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胡椒、麻椒、大蒜、芥末等。结石较大的时候,还需及早去医院进行手术取石。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胆结石应当减少脂肪类食物的摄入量,还应避免或尽量减少食用高脂肪、高热量的肉类、动物内脏、蛋黄和油炸食品,应该尽量减少烹调食物时使用动物油,注重蒸、炖和凉拌,应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减少对胆道的不良刺激。此外,注意胆结石病人不能吃柿子,因为柿子含有容易导致结石形成的成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