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肿瘤标志物正常能排除癌症吗?

肿瘤标志物正常能排除癌症吗?

58岁2020年03月26日 15:50:53
病情描述:

肿瘤标志物正常能排除癌症吗?

医生回答(2)
  • 卢凯华
    卢凯华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肿瘤标记物正常不能完全性的排除癌症,还需结合患者局部彩超检查、CT检查或者是核磁共振检查进行辅助判断。因为像结肠癌、肺癌等恶性肿瘤疾病,肿瘤标记物对其敏感性不是很高。如果您担心自己存在癌症,可以去医院肿瘤科进行详细检查。

  • 翟红艳
    翟红艳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肿瘤标志物正常是不能完全排除癌症的。因为癌胚抗原并没有特异性,在有些恶性肿瘤当中会升高,比如结肠恶性肿瘤,肺癌。但并不是所有的结肠或者肺部癌症这个指标都是异常的。也有可能正常。所以肿瘤标志物正常,并不可以完全排除癌症的可能性,建议患者去医院问诊,并进行常规的检查,来排除癌症的可能性。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