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透析痛苦吗?

透析痛苦吗?

56岁2020年03月26日 09:31:29
病情描述:

透析痛苦吗?

医生回答(2)
  • 安海燕
    安海燕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您说的是肾脏透析,身体会出现不适感,尤其是血液透析。相对于血液透析,腹膜透析所需要的时间比较短,患者在过程中也不会有特别明显的不适。血液透析单次时间可能需要三到四个小时,期间患者需要卧床,而且不能随意更换体位,这个过程是会比较痛苦的。

  • 春领
    春领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肾透析包括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血液透是非常痛苦的,需要忍受每周2到3次穿刺的疼痛,而且透析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低血压、高血压或者是肌肉痉挛,长期透析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影响生活质量。腹膜透析主要是植入腹透管,每天换四次腹透液,痛苦相对轻一点,但是会引起腹透管移位或者是腹膜炎,或者是导管血栓形成等并发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