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液是什么组成的?

血液是什么组成的?

26岁2020年03月27日 14:03:05
病情描述:

血液是什么组成的?

医生回答(2)
  • 翟丽佳
    翟丽佳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血液的成分主要是血浆、血细胞和血小板,其中血细胞又可以分为红细胞和白细胞。血液中的营养也是很多的,如无机盐、氧、代谢产物、酶和抗体等物质,当人体各器官发生生理或病理变化时,多会引起血液成分的改变。

  • 任建平
    任建平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人体的血液是由各种血细胞和血浆组成的流动的液体,血液在血管内不停的循环运动,把人体需要的氧气运送到各个组织细胞,同时把代谢产生的二氧化碳运输到肺部排出体外。血细胞包括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占全部血液的40%-50%,它们有各自的生理功能。血浆主要有水分,无机离子白蛋白,球蛋白以及各种凝血因子等组成,占血液成分的50%-60%。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