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左心房疼是什么原因?

左心房疼是什么原因?

35岁2020年03月27日 15:02:36
病情描述:

左心房疼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王文林
    王文林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考虑是心绞痛、心肌缺血、肋间神经痛或是呼吸系统疾病导致支气管炎、支扩、肺部肿瘤等原因,引起左心房疼痛。患者平时应避免剧烈运动,若疼痛严重或加重,及时去医院就诊。

  • 陈凯
    陈凯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左心房疼,应该是指左心前区疼,那么可以是功能性的,也可以是器质性的。功能性的常见于肋软骨炎、胸壁痛、肋间神经痛或者胸膜刺痛等,另外一个就是呼吸系统疾病导致,比如肺部感染、支气管炎、支扩、肺部肿瘤等。如果是中老年人出现左心痛,要提防有没有冠心病、心绞痛的可能,它的发作特点是剧烈活动或者劳累的时候出现心前区压迫感或者闷痛或者紧缩感,伴有大汗,持续十来分钟,休息或者含服硝酸甘油好转,这个情况要高度怀疑冠心病、心绞痛,建议尽早到医院进行诊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