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哪些人是乙肝传播的高危人群?

哪些人是乙肝传播的高危人群?

22岁2020年03月27日 13:34:49
病情描述:

哪些人是乙肝传播的高危人群?

医生回答(2)
  • 卢俊
    卢俊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乙肝传播的高危人群包含抵抗力低下的人群比如老人,孕妇,婴幼儿,长期吸烟的人,也包括医务人员、经常接触血液制品、输注血液或者是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此外乙肝患者的家属等也都是高危人群。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老人,体质虚弱和乙肝患者密切接触的人,是乙肝患者的高危人群,乙肝病毒主要是通过针刺,血液,性,患者的体液以及分泌物等传播的,和乙肝患者接触的高危人群需要及时的检查一下乙肝五项,如果没有抗体的话,是要及时的注射乙肝疫苗或者乙肝免疫球蛋白,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就没有问题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