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三岁宝宝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么回事?

三岁宝宝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么回事?

3岁2020年03月27日 09:36:22
病情描述:

三岁宝宝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湛洁谊
    湛洁谊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三岁宝宝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考虑是因为晚上活动少,喝水少,平卧状态下痰液粘稠堵塞在呼吸道不易咳出,所以刺激咽喉引起咳嗽,也可以考虑是有过敏性咳嗽,由于床单被褥有螨虫滋生刺激孩子咳嗽。

  • 李红梅
    李红梅副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儿童如果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增多要考虑过敏性咳嗽,或者过敏性鼻炎。因为儿童夜间睡眠时间比较长,咽部吞咽动作较白天明显减少。如果咽部有分泌物或者口水,这些分泌物的囤积都会刺激咽部,导致咳嗽的频率增高。另外儿童有鼻塞或者过敏鼻炎,因为睡眠体位,鼻腔的分泌物容易倒流,引起鼻后漏综合症,鼻咽部的分泌物流到咽部刺激气道,也会导致咳嗽的频率增多。因此夜间咳嗽,治疗上建议多喝水,垫高睡觉。如果有鼻塞,流涕的症状,可以给鼻腔清洗,减少分泌物的倒流,从而达到减少夜间咳嗽的目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