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癌扩散到脑部的症状是什么?

肺癌扩散到脑部的症状是什么?

35岁2020年03月27日 10:19:45
病情描述:

肺癌扩散到脑部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郑学胜
    郑学胜副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肺癌发展到中晚期可以转移到多个部位,肺癌转移到脑部后,可以导致患者有脑水肿,会引起头痛,且性质多较剧烈,还会有头晕、恶心、呕吐、视物模糊、走路不稳、饮水呛咳等表现,建议积极治疗改善临床症状。

  • 卫昕伟
    卫昕伟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由于脑部的神经较多,所以肺癌一旦转移到脑部,肯定会引起头痛,且性质多较剧烈,常在清晨发作,大多数的患者会在睡眠中被痛醒。并且由于颅内压的增高致使呼吸中枢受到刺激,所以会导致患者出现呕吐,并且是呈喷射状的,较为严重。患者还会出现视力障碍,这主要是由于颅内压增高时,会使眼球静脉血回流不畅,从而导致患者的视力下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