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硬化晚期的症状是什么?

肝硬化晚期的症状是什么?

43岁2020年03月27日 13:17:42
病情描述:

肝硬化晚期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何金洋
    何金洋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肝硬化,可由病毒性肝炎、营养障碍等因素引起,肝硬化晚期的患者会出现贫血、消瘦、脾功能亢进、腹腔积液、食欲下降、下肢水肿等情况。病毒性肝炎者需使用抗病毒药物,营养障碍者需多吃清淡食物。

  • 王志强
    王志强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肝硬化晚期时容易并发多种并发症,包括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和肝肺综合症,肝肾综合症等等。上述任何一种情况都会出现病人死亡。在死亡之前2天患者可能会出现意识错乱,对时间和空间的混乱,言语混乱,症状逐渐发展出现昏睡,甚至昏迷。排尿进行性减少,甚至1天没有小便排出,再进一步的发展会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呼吸困难,最后出现心跳,呼吸停止。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